柏海负雪

你瞧,我也孤身一人两手空空,只有一腔几百个日夜也没能磨灭的孤勇和一个向你而生的灵魂,我徒留着也没什么用,你若是愿意就带它们走吧。

《直至天明》明日方舟怪医组同人文

  前言:没有前言,真香(喂)。 突然有被圈粉到怪医组,比较喜欢这对。感谢您的选择和阅读,希望得到支持,并且希望得到您的评论和感想,感谢啦~(不要ky好不好)





  “你悲哀,因为你拥抱过星辰,你们将彼此照亮,却终究归于孤独,陷落在芸芸众生中,再从何谈归属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Lofter用户-香喷喷的书和面包


  “在别人眼里是怪人。”

  “在自己眼里,却还不肯承认。”


  凌晨,医疗干员工作区。

  磨砂玻璃后,还有一张桌子的台灯是亮着的,除此之外一片黑暗。

  周围只有仪器发出的细小的晃动声、沙沙的记录声和一块挂钟的滴答声。

  “血液常规检测报告,第二期......第......二十五?”

  她翻了翻记录表,那厚厚的一摞检测报告,不久前,在职的所有人员都进行了新一轮的体检,工作量无疑地大,硬说着自己没事的其他几名工作者,现在还在睡梦中,只有她还在坚持。

  “没错......二十六、二十七。”

  “你好?”

  有人敲了敲玻璃。

  显然,午夜里多了其他的怪人,还是半夜出没的那种。

  “凯尔西?”她回头看看办公区的门口,一个黑影站在那里。

  “新......干员?”

  她叹了口气,将笔插进第二十七张报告下面,简单整理了衣服,拉开了门。

  “你好,我是阿,博士叫我先到医疗部看看。”

  “啊?”

  “是阿,对,我叫阿。”

  “好......?我是华法琳,你是新的医疗干员?”

  “也许?”

  “博士的癖好真是越来越奇怪了,怎么总在半夜招募干员啊……先进来吧。”

  阿。

  一个人闯入了血魔独享的夜晚。

  “先随便拉一个椅子坐吧?明天凯尔西会给你分配工作的。”

  “哦……原来医疗部要加班到这么晚吗?”

  阿拉了把椅子坐下,目光却全在那成堆的报告上,偶尔也看向书架。

  “哈,我自愿的。第二十八......”她只是苦笑了一下。

  “没想到华法琳小姐也喜欢血先生的书籍啊......”

  “那些东西有什么可提的,早就是过去的事了,我劝你还是先想想怎么面对凯尔西吧。”

  “二十九......”

  “你就是?血先生?”

  “是的。”

  不是华法琳不想回答,是已经无力了,一个问题被问千万遍,换做是谁也会觉得无聊吧,没错,她就是。

  “那些书也就算我一生里一个小小的印记吧?有人需要我的能力,那我就尽力,目前为止,我这一生没有什么值得纪念的。”

  “我也是被人嫌弃习惯了,你来到罗德岛也早晚要适应,有人会嫌弃你的种族、你的出身、你的相貌。”

  “只因为自己是血魔,就不知道被人给了多少白眼,像我一样的可怜之人,也只好躲在背后用文章掩盖罢了。”

  她,叹了口气,手也干脆放下了。

  “要知道,有人会不理解你,把你当成疯子、怪人,有人甚至会质疑你的学术研究,当你纯粹带着好奇去探索一些事物的时候,总会有人阻止你。”

  “你知道吗?想要突破就必须有代价,也就必须有人牺牲!”

  她整个人转过去,便对着阿倾诉自己的情绪。

  黑夜使人崩溃,被人视为黑暗的人也不例外。

  “只可惜,我的命太长,牺牲了,也太长。”

  她的声音很大。

  盖过了仪器的声音。

  也盖过了月亮和星辰。

  ......

  “原来,你也是这么想的?”

  阿的样子,很是兴奋。

  “终于有人肯明白了?”

  “也许?”

  “你赞同我的哪一点?”

  “活下去,就要有牺牲。”

  阿站了起来。

  “强大是要有代价的。”

  两个人都不说话了。

  看着对方,大概也只是期望对方能恢复自己的观点罢了。

  好不容易的一片寂静啊。

  “也就是说......今后有可以和我一起研究的真正的同事了?”

  “对,血先生!别忘了医疗切磋!”

  “哈哈。” 

  阿向华法琳道说了自己的成果——副作用极大的强化剂。

  而华法琳,给阿讲了很多罗德岛的旧事。

  直至天明。

  因为孤独的灵魂,不期望黑夜。

  “医者未必仁心。”

  “恶者未必狠心。”



  

  

  “我们都那么特殊。”

  “以至于没有归属。”

  “怪人之名不绝于耳。”

  “实际上。”

  “你根本不懂背后的故事。”

  “根本不知道他们的孤独。”

  “也不知道他们付出的一切。”

  “握手吧?”

  “我旅途中特殊的朋友。”

  “你早晚会逝去。”

  “你早晚会忘记。”

  “我却不会。”

  “因为我的路途上。”

  “还有千里万里。”

  “正因如此。”

  “我的日记上。”

  “才会让你看到。”

  “你看不到的世界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