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海负雪

你瞧,我也孤身一人两手空空,只有一腔几百个日夜也没能磨灭的孤勇和一个向你而生的灵魂,我徒留着也没什么用,你若是愿意就带它们走吧。

《逝去再回归》明日方舟同人文莱茵生命一家三口

  前言:莱茵一家三口香死了,给我吃,吃!顺便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和鼓励,感谢点进来阅读的你,晚安哈。





“当你失去一个亲人的时候,他关于你的那部分你自己都不知道的记忆也永远的消逝了,也就是说,这世界上另一个版本的你也离开了这个世界。我想,这是人会因为生离死别而倍感伤心的另一种原因。”



  窗外的月亮已经悄悄的登上了天空,原本停留在窗外的鸟儿也不见了踪影。

  伊芙利特坐在床上,似懂非懂的望着这堆冷冰冰的文字,她也许并不曾理解这文字背后的一个个悲剧,她只知道,这段话中的“你”是多么像自己。

  “什么嘛……”

  自从那以后,她再也没有调皮捣蛋的缠着赫默了,她再没有跟塞雷娅一起玩耍了。

  她发誓着,再也不会给赫默带来麻烦,再也不会乱烧东西了,再也没有被其他的实验人员关照了。

  某种程度上,她做到了。

  不再缠着赫默,因为自己很危险,会伤到她。

  再也不乱烧东西,是因为一切都被摧毁了,没有再燃烧的可能了。

  没有别其他人关照,是因为。

  她被抛弃了。

  烈火过后,曾经的那些记忆也随之泯灭了。

  她何曾知道赫默为了她在背后哭泣,又何曾知道塞雷娅在争吵后是怎样的后悔。 

  不,她不知道。

  她甚至连自己的亲生父母都不知道。

  一切为什么都那么可疑,她不知道。

  心中燃烧的火焰一旦暴起。

  一切都会变得糟糕。

  “......为什么?”

  “......为什么要那么对我?”

  “一个人......在黑暗里!......”

  无从谈起。

  “该睡觉了,伊芙利特。”

  门开了。

  赫默轻柔的声音结束了伊芙利特的胡思乱想。

  “别过来!”她吓得扔掉了书,一个人蜷缩起来盯着门口。

  赫默赶紧放下手里的资料,跑到床前蹲了下来,轻抚着她的手。

  “别怕......”

  “刚刚......又给赫默添麻烦了吗……”

  “没有,不会的。”

  “那......都听赫默的,我会早早休息的......”

  赫默拥抱了她。

  “我还有一点小小的任务,完成以后我就来找你,好吗?”

  “好......”

  “今天就暂时没有睡前故事了,明天给你讲一个更长的故事,答应我,好好睡觉哦。”

  “嗯……!”

  赫默捡起了地上的书,无意间发现,这并不是故事书,而是一本——《哲理人生》。

  “伊芙利特,你的书从哪拿来的?”

  “从博士那抢的,他说这书很贵哦。”

  伊芙利特笑了笑,很得意的样子。

  “那......我可以拿走看看吗?”

  “嘛,行啊,赫默想要的,都可以带走!”

  “好,晚安。”

  “晚安!”

  赫默亲吻了伊芙利特的额头。

  灯光熄灭,四周回归寂静,她真的没有给赫默再制造麻烦了。

  夜深了,星光点缀着黑色的深空,这是一天中最安静的时刻了,珍贵的回忆在夜幕中暗淡无光,冷风拂过甲板,吹走了一切,白月遁入虚无,现在是午夜。

  火明明是那么热情,为什么在那一刻变得冰冷了呢?给人带来希望的火,却在那一刻给人无限绝望,那似乎是一个恶魔,吞噬了一切,“冰冷”的火舌烧尽了“世界”。

  “塞雷娅,原莱茵生命研究所实验组成员。至于现....为了让偏离传统的事物回归正途,我需要罗德岛的协助。”

  “你好,欢迎来到罗德岛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会议室里两人的交谈声撕碎了夜。

黎明来了,对吗?

  值夜班的赫默听说有新干员来报道,立刻就来到了会议室,希望帮其他的医疗干员减少些负担,但又只是凑在门旁默默的听着。

  “为了不影响医疗干员的休息,我们明天会为你进行检查,录入档案,现在已经很晚了,大多数人都休息了,真是抱歉。”

  “如果想提早入档的话,还有一位值夜班的医疗干员,如果你需要的话我立刻叫她过来。”

  “还有,这是值班表,还有很多空位可以任你选择。”

  塞雷娅翻动值班表的手停下了,她看到了熟悉的名字,代表曾经的名字。

  “我想要一份详细的名单,博士这里有吗?”

  “当然。”

  听到她那熟悉的声音,门外的赫默,突然离开了,她来了,曾经毅然决然离开的那个人来了,她应该高兴,真的。

  而赫默眼角留下的泪水里,也闪烁着曾经的光。

  她回到了医疗站,打开那本书,试图在书中找到一个安稳的归宿——

  “有一天我忽然意识到:我自己是我一生中最后一个死去的人。”


  “是啊,死去的,已经回不来了,时间洗去了一切,回忆也是,被一起冲走了,甚至不能留下痕迹。但,死去了的,定会重生,再一次,以一种不同的方式重回世间,去救赎那些被遗忘的人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