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海负雪

你瞧,我也孤身一人两手空空,只有一腔几百个日夜也没能磨灭的孤勇和一个向你而生的灵魂,我徒留着也没什么用,你若是愿意就带它们走吧。

《复活》明日方舟怪医组同人文

  前言:嘿嘿,来啦。以下产物是极其菜的,含有ooc+菜+意识流+打结形思维+刀片,感谢您的阅读和支持,我希望得到大家的评论,在此,幼儿园文手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!

  ps:看不懂时间线的看完全文去看评论区。再回来品一遍。





  我沉浸在思考中,算了一笔账,发现从死亡中我得到的只会是不错的收益,因为人躺在坟墓里不止是一年的事情,而是成百上千年,所以可以知道从死亡中我可得到丰厚的利润。生命等于损失,而死亡等于利润。虽然这想法是正确的,可是无论如何这还是很坏的,痛苦的。为什么引导这个世界的是这么一个规则。

  “生命只给人一次,两手空空地就过去了。”


《安魂曲》[以]汉诺赫·列文(有删改)


  


  (1) 平息


  想过离别吗?

  我是说,彻底的离别,或者实话告诉你,生死的离别。

  你一定经历过,要么是过去,要么是现在,要么是未来。

  在一瞬间,你甚至没来得及放下属于她的那份回忆。

  她就走了。


  而对于医疗干员来说,牺牲是必然之事。

  也是他们一生的必定归宿。

  “你又骗我。”

  “哈哈,真好笑。”

    阿看着那份即将被归入纪念榜的数据。

  她的笑容、名字也在,有关她的一切趣味故事也在、留下的书籍也在、亲笔签下的入职合同,也在。

  可惜,她不在了。

  她的尸体悄悄地躺在一间手术室的病床上。

  她的笑容,也在。

  

  “嘛,生命只给人一次,所以!一定要用来干一些有意义的事情。”

  “比如?”

  “医学上的新突破。”

  “哈哈。”

  通往实验室的走廊里,总能听见这样的声音,伴随着诡异的笑声。


  阿还记得,那个真正的“血先生”,是什么样的。

  被阻止、被训斥、却依然不放在心上。

  失去过、放弃过、却依然装作无所谓。

  她很傲气,有的时候也很严肃。

  她说过,是为了别人需要才挺身而出的。

  她也说过,自己的压力很大,不过已经习惯了。

  而也就是这样一个人,走进了阿的世界,留下了一段难得的回忆。

  

  可无论如何,葬礼都必须如期进行。

  没有必要因为个人感情而推迟。

  很多人已经放下了。

  可还有人难以平息。



  (2) 疯狂


“坚信自己的职业的高尚,为了拯救别人而感到满足...信念一旦破碎,是会死的。”


  她的存在,也许说不上是信念。

  所以也不致命。

  用一种方式去想,没什么大不了的,只是少了一个熟知的同事而已,就仅此而已。既然选择如此,以后还会有更多牺牲,直至你成为你世界里最后一个死去的人为止。

  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,不就是?与她相伴的那些日子永远成为回忆了吗?不就是实验室多了一张空桌子吗?不就是申请表上的十几个实验报废了吗?

  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  是吗?

  不。

  没了她,世界还会一样转。

  矿石病的摧残还在蔓延,战火也会如期而至,同样,泰拉世界上,每天也会有更多的死人。

  带她走?陪她去?

  那就冲出去,开枪。背着她逃到一片净土,没有战争,没有工作,没有疾病,每天起床就会看见蔚蓝的天空,伸手即可摘取星辰,拥有她,得到她。

  看着她写完一本又一本著作,看着她受到欢迎,看着她那天拥有一个完美的笑。

  即使有一天,你再也看不见她。

  不。

  世界上没有这样的净土。

  她也不能再起身。

  这是妄想。

  这是疯狂。


  (3) 复活


  阿醒了。

  像往常一样,穿戴制服,打理干净。

  新的一天。

  应该回归状态了,我是说,回归原来的自己。

  阿要像从前一样,要求博士拉长音呼唤自己,不大情愿却依然时不时去医疗部帮忙,在战场上给队友打上爆发剂,再被当笑话一样吐槽。

  他想匆匆忙忙过完这一天。

  最后累到什么也不想,倒头就睡。

  可是没有。

  今天意外的没有任务。

  大家忙着打扫基建,忙着粘贴窗花,忙着准备礼物,亦或是包上几个红包。

  因为,快过年了啊……

  阿笑了笑,突然被背后伸来的手捂住了眼睛。

  “嗯?可别这样闹了,不好玩啊?”

  他试图挣脱。

  “确实,不好玩。”

  他回头看去,是那抹熟悉的身影。

  半捂着脸,将头扭过去。

  “新...新年快乐。”

  “阿———你———在———吗———”

  博士从拐角走出,周围的干员都在笑。

  “抓到你小子了,走!拍新年合照去!”

  阿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被博士拉走了。

  只好远远看着她。

  “记得等我一下哦!我还有很多.......”

  他向血先生招手。

  声音越来越小。

  小到听不清。

  因为罗德岛很喧闹。

  


  “两手空空,就过去了。”



  他在梦里笑了,很开心。

  比平常更开心。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