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海负雪

你瞧,我也孤身一人两手空空,只有一腔几百个日夜也没能磨灭的孤勇和一个向你而生的灵魂,我徒留着也没什么用,你若是愿意就带它们走吧。

《日时仍长》明日方舟同人文星陈组

  前言:是flag的兑现,我曾经在私人群里说过,抽到年/阿就选一个亲友包一个月文,淦,她还想吃糖,所以我这个刀子文手就烂写蒙混过关吧(草)我感谢你点进来阅读我的作品,我希望在评论里能看到你的想法,感谢支持。




  想以后能和你一起过年,年前一起去准备年货,买开心果花生大杏仁,买大红的福字,一起写一幅春联,把家里布置得很温馨,三十的晚上一起看绚烂的烟花,看春晚包饺子,初一早上被鞭炮声吵醒,开始一年的新生活。你看啊,生活,还长着呢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网络


  随随便便一个街角,都有人在放声欢笑。


  一年的灾厄总算是过去了吧?也是时候开心开心了,无论是繁华的社区悬挂的彩灯,还是深邃小巷里破旧的油灯,都是一样的绚烂。

  每年这个时候,小孩子都会得到新衣和礼物,而大人们却要忙着应酬。

  无论是感染者还是非感染者,真的。

  陈也一样,难得见她仔细的打扮。

  丸子头、旗袍和不合脚的鞋子。

  难免有些......让人适应不来,平日里严肃认真的陈警官今天这个样子。

  是谁都会小声笑笑吧~

  “总有那么几个小时,比上战场还难。”

  她笑着接过了上级领导递来的酒,毕竟不好推辞。

  那是清脆的酒杯碰撞声。

  还有呐喊声。

  星熊没有去参加酒会,她倒是去了一条巷子,和混混们举杯痛饮。

  毕竟本质上,“鬼姐”,也是他们的一份子。

  而当陈觉得身体不适申请提前离场时,星熊还意犹未尽。

  当然是要去接她了。

  星熊有些生气,因为陈还在倔强的说自己没事。

  “我说我......没事就是没.....事......”

  “老陈?在我面前你就别装了......下次真的别这样了啊。”

  “不可......能,我说了没。”

  “倔。”

  “哼。”

  陈显然不在状态,双手抱怀,摆出一副小孩子气的模样。

  如果硬说,可爱有三分。

  就这样,陈被星熊载回了家——一间公寓。

  她把陈抱到床上,自己习惯性的去冲凉,当再走出的时候,看到陈一个人坐在地板中间。

  “啊,老陈,酒醒了?”

  她挂好刚刚用来擦干头发的手巾,蹲在了陈的旁边。

  “没有。我觉得我,有些说不上的难过。”

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“其实......”陈停下了,还是把那句话咽了回去。

  “我享受喝醉......就在刚刚,对吧?”

  “是,你喝的烂醉,虽然没有胡言乱语。”

  “哪有......但是刚刚......我很放松。”

  “怎么说?”

  “没有烦恼,没有顾虑,没有压力。”

  “嗯,还有呢。”

  “......我不知道。”陈的声音小下去了。

  “我不知道......”

  “我就像忘记了所有一样,很平静,也很难过。”

  “因为我怕。”她又停住了。

  这句话以后,迎来了沉默。

  星熊做了下来,试图搂住陈。

  湿漉漉的发尖还在滴水,砸在原本就吱呀作响的地板上。

  “老陈。”

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“日子还长呢,想那么多干什么。”

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“明天还有应酬吗?”

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“早点睡,明天我也去。”

  两人的交谈声也越来越小。

  最后融入了黑暗。

  一切归于寂静。



  “晚安。”


  “陈sir。”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