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海负雪

你瞧,我也孤身一人两手空空,只有一腔几百个日夜也没能磨灭的孤勇和一个向你而生的灵魂,我徒留着也没什么用,你若是愿意就带它们走吧。

《大地安魂》(2)能天使主向 隐瞒 接受 伪装

前言:《大地安魂》系列是我个人的系列文,是对每个干员自身冲突或人性选择的严谨文,以此纪念我那次深夜的冥想。重点:本系列文是严谨文,不指望有多少人认真看完,基本都是无cp的个人向,不喜欢严谨刀文就不要看了,本章是能天使篇,略带莫能相关,主题:隐瞒 接受 伪装 ——“天使的笑,是真的笑吗?”




  “下次再聚,我一定不走。”


  “好!”








  “你又骗了我......对吗……”






  罗德岛,骤雨寒夜。


  大家聚在一起,享受一次快乐的派对,唱着跳着,遗忘了时间。


  欢快的节奏,吵闹的环境,欢呼的人群。


  诺大的气氛淹没了一切。


  如果你在这里。


  你会感觉到渺小的一个人的变换吗?


  别吹了。


  你不会。






  “哟~大家~干杯!”


  这小小的,酒杯清脆的撞击声,是这些人的天地——企鹅物流。


  “诶,德克萨斯姐,下次什么时候再回龙门啊,我跟你说,我又进了一些.......”


  “不知道。”


  “大家~今天也要和空一起开心啊~我要唱一首......”


  大家似乎都是扯着脖子喊着的吧。


  毕竟都那么开心。


  她也不例外。


  短发的,时时刻刻都在活跃气氛的阳光天使。


  她站在舞池中央,带动了更多的人。


  谁能抵挡住她的热情?






  “呵呵……果然在这呢……”转角处 轻探出身子的那人在偷笑,手里还夹着刚签下的合同,眼神中似乎有一些渴望,还有一丝熟悉和温暖。


  她才没有直接冲进去。


  她和她。


  不一样。


  于是她啊,就这么看着,这时她是多么希望,那个人转过头来,悄悄的走到她面前呢。她伸出了手,蓝色的长发被她缕好,悄悄的消失在了转角。






  那首歌还没结束,红发的天使依旧在奉献着自己拥有的热情,旁边的人也一起,大声欢呼了起来。


  直到灯光熄灭,她才悄悄的离开。


  也不算悄悄的吧,毕竟那光环还在。


  没人追问她要去哪,这诺大的派对,多一人或者少一人,也都无所谓,她早就看见她了,于是她追过一条又一条过道,试图寻找她踩下的,时光的足迹。


  


  “抓到你了!”


  从背后偷袭,绝不是绅士风范的代表,但情况如此,谁还会去计较呢。


  被抓住的蓝色天使转过头,笑道。


  “又见面了,能天使,我......”


  还没说完,她的右手就被紧紧抓住,还没来得及放好的干员入职申请掉在了地上。


  “你留下来了?”


  “呵呵……你说呢……”


  “你留下来了?”


  这次能天使问了相同的问题,回答却是一个接一个的笑。


  “你真的留下来了?”


  “呵呵……”


  


 


  能天使焦虑的神色慢慢收敛了,似乎又回到了从前那样,拍了拍她的肩膀,似乎就这样回归了状态。


  “我就说过~你早晚有一天会想通的!”


  “嗯~”


  “所以你这次就不会跑了吧~”


  “哼哼......秘密哦~”


  “哦~?又是秘密,不过这次,留住你的就不仅是我啦,还有这个~”


  她弯腰捡起地上那张被攥的皱皱巴巴的入职申请表副本。


  “好好。”


  “一起去喝一杯?”


  “嗯~?难道~你要找一个单.....独的地方?不回去参加派对了吗?这多......可惜。”


  她咳嗽了几下,显然,她说话的声音有些变了,沙哑。


  




  “你说,我陪你。”


  蓝发天使转过头去,那走廊上的灯照耀着,那漆黑的角。


  “......去甲板?那里安静的很。”


  “你真应该注意注意自己的嗓子了,走吧~”


  能天使没有回答,笑了笑便跑到她前面了,选了一条绕远的路走了。


  “拉特兰最近还......好吗?”


  “你还好吗?”


  “好久没.......见你......了,你去哪了~路上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?”


  诸如此类的问题接踵而至。


  也许,对方的答复只有笑容。


  也许,对方的答复只有一字半句。


  她都很开心。


  她太善于表达自己了。






  “对了,到了甲板,我要给你一个大惊喜。”


  “你别想跑!你可是答应我了哦~”


  “诶,怎么能这样。”


  蓝发的天使随手拿起了甲板楼梯口的堆着的一根绳子,一边绑在自己的手上,一边绑在能天使的手上。


  “怎么样,这下放心了吧~”


  她们就这样牵着一根绳子到了甲板,莫斯提马从衣服口袋里拿出来一块布条,轻轻的绑在能天使的眼睛上。


  “我说,可以睁眼了~你就可以扯下她啦,呵呵……”


  “好,不许再跑了啊……咳。”


  




  她真的就照做了,甲板上呼啸的风雨就那么打在她身上,可她不介意。


  只要和他在一起就好了。


  不是吗?


  ......


  她还是没听到声音。


  她摸了摸绳子,没有垂下,她没走。


  “等等吧……”她这么想。


  “再等等......”


  “......哎?”


  




  “莫斯.....提马?”


  她摘下了布。


  她不在了。






  “?......”


  “莫斯......提马?”


  绳子的另一端,系着甲板的栏杆上。


  风雨中,它摇曳的就像真的有人牵着她一样。


  “你又走了……”


  “为什么......?”


  能天使趴在了系着麻绳的那根栏杆上,向下眺望,尽是一片雾蒙。


  那雨水也不会留情,就那么打在她身上。


  红色的短发粘连在一起,一缕一缕被风吹起,光环和翅膀,没有在雨中畏惧。


  




  可那颗心呢?


  那颗心呢?


  却已经暗淡了吧。






  “嘛......我走就知道的。”






  她擦了脸,不知是雨水,还是泪水。


  解掉了手上的绳结,自己默默走回去了。






  走廊里,不满水的脚印有两圈,可她没再去追了,悄悄的走回了正在开派对的地方。






  “嗯……”


  她对着消火栓的镜子笑了笑,就没再停留了。


  




  快步走了回去。






  “呦~我回来啦!”






  掌声和欢呼声,在这一刻又复苏了吧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