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海负雪

你瞧,我也孤身一人两手空空,只有一腔几百个日夜也没能磨灭的孤勇和一个向你而生的灵魂,我徒留着也没什么用,你若是愿意就带它们走吧。

《大地安魂》(1)临光个人向 宽恕 救赎 尊敬

前言:《大地安魂》系列是我个人的系列文,是对每个干员自身冲突或人性选择的严谨文,以此纪念我那次深夜的冥想。重点:本系列文是严谨文,不指望有多少人认真看完,基本都是无cp的个人向,不喜欢严谨刀文就不要看了,本章是临光个人篇 主题:宽恕 救助 尊敬





  “真正的骑士不会追击失去战意的人,无论什么样的人,都应该给予他们重新选择的机会。”




  “那...心存战意,却被丢弃者,也算吗?”






  整合运动的队伍溃退已经一天了,交火后的残垣断壁里,也许还躺着一两个人吧。


  那是夜晚,她依旧不放心大家的安全,独自巡视战场。


  她是临光小姐,出色的,卡西米尔耀骑士。


  她曾想过,这一路会很寂静,而那事实更是如此,甚至比她想的还要寂静。


  那是死寂,秋后萧瑟的冷风吹着乱石缝里勉强露头的野草,烧焦的土地上,斑斑血迹依然残留在那,已经硬化变黑,


  这是战争后的死寂。


  而她也似乎尊重这死寂一样,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的走,唯一打扰这里的,也就是践踏碎石的声音了吧。


  她远远就看见了,废墟旁的火光。


  旁边坐着一个人,一动不动。


  她很谨慎,悄悄地走了过去,在离那人几米的地方停住了。


  “失去战意的敌人,请离开这里吧。”


  “......”


  “......”


  “请你离开吧。”


  临光小姐用更高的声音重复了一遍。


  “......你不怕......有埋伏?”沙哑低沉的男声远远传来。


  那人终于抬起头来,破碎的面具下,是一张苍白的脸。


  临光觉得自己做错了,握紧了战锤,却还是无动于衷。


  “出来吧!”那人突然喊到,一同而出的,还有诡异的笑声。


  可周围什么也没有。


  “......玩笑......我的下属再也不会回来了。”


  “......”


  说来沉重,这位“将领”失去了他的下属。


  然后的几分钟,都是没有声音的沉默。直到那男人再开口。


  “我晕倒了几天?”


  “一天。”


  “没有人回来吗?”


  “......”


  临光明白了,他被遗弃了。


  没有人回来吗......


  “我不会再追击你,快走吧。”


  “谢谢,但就不了,我在等他们回来找我,我只想和他们一起走。”


  那人试图站起来,却跌倒在地上,微弱的火光下,能看到他的腿上,缠着厚厚的纱布。


  “你需要...帮助。”


  临光没有过多的反应,只是突然想说这句话,可她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——对面可是敌人。


  “小姐,我可是整合运动。”


  这句话,不可笑吗?临光听到后,只是捏紧了拳头。


  “罗德岛会接纳任何人,不论履历。”


  她没有乱下阵来。


  于是又没有人说话了。


  那人还是不肯走,守着那要被风吹毁的,脆弱的火堆,尽管那摇曳的火光越来越小。


  临光也许是太担心这一切了吧,也没有离开,两人就这么在月光下呆着,像一幅静止又闪动的画作。


  “天要亮了,你的同伴会担心你的。”


  那男人说道,便转过身去,再也没看临光一眼。


  “走啊,一个受伤的敌人不值得你在冷风里站着。


  “你会去哪?”


  “......”


  临光已经不含任何警惕了,她情感里所充满的,占据主权的,是发自真心的担心和惋惜。


  “天亮以后,启程追他们。”


  “罗......”


  “罗德岛可以多一个平庸的干员,可是他们,不能缺少一个领导者。”


  他说的很坚定。


  “虽然我被落下了。”


  让人心疼,明明是领导者,却......


  临光也不再说什么了,她清楚。


  即使有比他猜测的,还坏的结果。


  于是啊,她走了。


  像她曾经说的那样。


  


  “不会追击失去战意的人......”






  第二天很冷,又遇上了坏天气,周围的一切都被冰冷所覆盖,又湿又凉的空气里,弥漫着战场还未散去的硝烟。


  他们不知道。


  其他人也不知道。


  就在昨晚,


  这街上又多了一具无名的尸体。


  他看向远方,笑着离去的。


  哦……


  其实......


  知道这真相的人,


  也只有你我罢了。




  “宽恕、救助,再到尊敬。”


  临光做到了,


  却依旧是那么纠结。


  也许有那么一刻,


  尊敬,


  要比宽恕和救助,


  更重要。


  执念所带不走的,


  要么是幻想,


  要么是,


  希望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